沙灘陽光小正太OwO

shota.jpg

完稿

緊急脫出中

鉛筆

緊急脫出中 墨線

墨線

小兔子

小兔子OwO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男角馬賽克之必要(只碼GG最正常,圖內收)

乳O打碼之必要
蛋包打碼之必要
紳士淑女存在之必要
內褲之必要
比基尼之必要
阿黑顏比YA之必要
露出PLAY之必要
野外PLAY之必要
錄影PLAY之必要
hame放題之必要
多P之必要
(不行再說下去百分之兩百萬被檢舉
(幸好本本不會看到double penetration之類的東東

前陣子收到某平台的私噗
要求我幫一張完全沒有露出的圖(就是那張黑肉妖精)打碼
我整個就覺得很見鬼
思索了兩天忍不住畫了一張這個
(請忽略不正常的人體比例還有掃描器掃進來的再生紙紋= =
這張就算了
但一張三點不露的圖我真的不知道要打碼哪啊
有本事不會把我章節下架嗎
又不是沒有王八蛋因為我文章裡頭有髒話就檢舉過我
那地方我真的覺得神垃圾 受不了

我真的不覺得打碼比較好
該怎麼說 真的很????
一張連過敏的Lofter都不會和諧的圖
該平台到底是叫三小???
害我想起以前在DA丟南方圖
別人丟成千上萬的露點圖都不會被檢舉
我的就立刻下架,明明就已經開R18設定了,連沒投稿社團的都一樣
有的時候都覺得已經知道是成人內容還點開的人是在檢舉啥...跟我有仇?

(話說龜了一晚下週要考的日文單字共兩課都沒背啊,倒是把JOJO跟坂本本週的進度啃完了,每到星期六只要不看JOJO4,沒看到仗助我就渾身不舒服,我愛小野友樹啊~~


...more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小妖精


手繪還有點陰影感
電繪色感跟陰影全跑

本來是想幫手指復健,結果上面寫了一堆低級porn台詞,Dominator快來分解我
這幾天我心靈色相被bareback片搞得很污濁

服裝也是濃濃的九條清加Gujira4號感
ex逛太多已經不會變回正常人的我

P.S:去google搜小妖精只會搜到一堆色情圖片?

原大小在P站

小妖精(750)

黑肉

img036(750).jpg

原稿

小妖精 ava

截圖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隨便好了


雖然找到老圖但能理解為什麼沒有掃
因為紙太大啦= =
掃描器掃不下-_-

意思意思貼個三張就好
其他兩張分別是原稿跟反白色

想到中興湖的撤稿、律詩的改稿、第30章的存稿、旅遊文學的稿子、竹大領頭羊的影片就好想逃避= =
雖說什麼事情都不做,錢是不會進自己戶頭的Orz


人魚(紫)

旗袍

妹子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Destiny勇者二人組(爆)


Destiny勇者二人組

點開來看大圖

先想到前面那一個的動作再想到後面那一個的動作,本來打算兩個都長髮的。後面那隻的髮型簡直中二病大開,桐人Ver2有沒有- -

前面類似忍者又有點東洋還算正常表現,後面那隻簡直勇者XDD

用色又非常的王道了一次(。

其實很想寫自創不過完全沒靈感,而且這個時節也不該做這種事。(好吧那該做什麼-_-)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中秋節的水著女孩^_^


中秋女孩


不知為何
很久沒畫畫了
腦子裡頭浮現的是這個動作
動作畫完後
畫了特別浮誇的髮型
跟一個特別浮誇的色指定
雖然跟中秋無關不過就是中秋畫出來的


倒是胸前兩顆圓圓顏色也跟月亮差不多啊......(菸)

話說自從暑假看了To Love Darkness之後
就變成幾乎只畫女孩的狀態了(遠望)
畫的時候都會露出奶跟腿
明明以前不是這種狀態啊!!!

還是最喜歡這種形狀跟大小都剛剛好的奶了
雖然我自己沒有奶,不過我不喜歡太扁還有太圓跟太不真實的奶><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punk girl

img024.jpg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ToLove潮棒的辣!(文不對題233)


海邊女孩1


我喝了兩杯綠茶以後一整晚不能睡
逛了一夜的Ex-hentai!!!!!!
看了yaoi本開始尻正常本,然後就開始看ToLoveRu Darkness了!!!
潮恐怖的啦!!!! 居然因為有主線的緣故比To Love Ru更好看!!!
出包超有趣的啦我要找機會買單行本喔操

Ex-hentai的出包本居然有90頁!!!什麼奇蹟中的奇蹟
一堆畫面都直接可以當現成本了我操
只差補完那條縫就可以出本了啊我操多少人的子孫都喪在這魔漫之手
然後我就開始檢討我這段日子太少畫女人- -|||

媽的通霄一整晚至今腦子都有點錯亂了......
可是矢吹真的成功的讓我重新覺得二次元的女人很棒了...
軟軟的香香的、圓潤的線條、粉嫩的顏色、柔軟的指尖屁股跟胸部!!!
尼瑪活在矢吹的世界我可以連男人都不要了我就對著女人尻槍(別這樣

好吧我還是練習了一下畫女生...我知道我線條很僵硬而且永遠同角度(哭臉)但通霄一整晚的精神畫的出一張完稿很佛心啦~~

另,雖說矢吹對於畫妹子登峰造極
可是這幾年他的畫風也越變越多...到57話已經變得很像輕小說了
輕小說上色輕小說五官...整個沒他的風格了Orz
我一直覺得黑貓後期才是他畫得最好看的時候
而且矢吹的戰鬥真的很流暢,男人也畫得很帥,如果讓他一輩子畫出包真的太埋沒了,唉,這點可惜。希望出包有一天能結束,他可以再創作一本自己的原創,而不是像小火田一樣永遠幫人做代工~_~

然而我還是沒有看到那麼後面(。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0 

【圖x2】都是妹紙T_T

中國美人

之前我媽說,我怎麼都不畫張中國侍女,所以我就畫了,不過一點侍女的感覺都沒有...
其實是因為我上次送母親節賀圖,畫了素素父子,後來一直很想念那張圖
所以這次希望能送一張不會想念的圖給她= =

原本打算做成書籤,但我專門用來貼書籤的那種3M膠帶四處遍尋不著,所以也許我從此再也不能做書籤了T_T
而且因為這張圖只有1/4 A4大小,送了稍嫌欠缺誠意,所以只好又再畫另一張,明天一起合著送給她做生日禮物
一想到是送人的,常常畫得不帶勁啊...

西方女孩

同樣是妹子,很久沒有畫女人了,感覺一張比一張奇怪= =
好啦我也沒什麼其他的話好說,反正這裡也沒什麼人來,胡亂擱筆了= =|||
(OTL星期二就段考了,就算要國慶日了我也高興不起來!)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就是愛畫畫!!
部落格分类 : 學術文藝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3 

【圖x3】祭司圖兩張、吾命圖一張



四月第一篇XD,愚人節沒辦法來捉弄大家太可惜了=3=
原本還想寫一篇奧斯丁與奧里亞的外篇來慶祝自己的生日,不過最後還是不想動工……(遠望)
(該死的,前幾天我還想寫H文的,為什麼現在又無力了……?)

這次收到的禮物和祝福雖然沒有去年來得多(畢竟去年那段時間算是全盛期吧),不過還是謝謝各位的陪伴。我會趕快去回信的^^~
事實上還有功課超多(尤其是數學)還沒寫(眼神飄),不過還是很想來做很多浪費時間的事(爆)(←昨天還在玩紅樓夢的人)

最近又重新愛上茄子了,回流去抓了好多茄曲!等等我啊,我想來畫咖哩茄子(?)
(又回到做什麼事都無法不聽V曲的狀態了~_~,雖然已經沒追生放了)


奧斯丁和短髮艾德霖

最近有點祭司中毒。
這張圖還有下一張圖都早在三天前就畫完、掃上了,只是一直不想貼罷了~_~(對塗鴉感到無力|||)

艾德霖的新衣服喔(?),色系是藍色X白色X「少許的」紅色(清新又艷麗?!)
真的畫成CG應該滿好看的,這也是我少數會下苦心去畫的衣服啊(?)(難得會穿的祭司袍?)
對於艾德霖怎麼畫都像女人的這件事感到哀怨(扶額)
不過某個在學校對我說奧斯丁也像女人的男生……我得說那種是「個人問題」,因為奧斯丁真的很帥啊v(捧頰)(被揍)

奧斯丁則是一如往常地賣肉(去死)
很想續更祭司卻發現每次更新都會卡文,是因為每次都9000字上下,而且必定超展開的關係嗎XDDDD


尤里與席諾

久違的尤里和他公會長(爆)
尤里的衣服是他在天晴池冒險時所穿的騎士服,近似皇家騎士的那種華麗感吧?
色系是奶白色X酒紅X深靛色X少許金色X少許銀色……所謂眼花繚亂的皇家色系(喂)

席諾的話,雖然很期待他會活躍,但似乎不太可能(?)
長久以來都有人跟我提起我的主角群很活躍,但配角很過景的問題。礙於戲份我真的無法改善啊XDDD"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席諾就是了~

會想畫尤里是因為不意外的話,接下來他還會出現。也許是暫時性的,類似上次的天晴池(靠)
剩下的就要收尾了(遠望)(不然難道真的要讓朝晴找一百年的隱心嗎?全世界都要走走看是不是!)
畢竟擦屁股是一定要的~_~。一堆尾沒結的在那邊等我收,我不能只是一直更新早就寫完的文來逃離現實啊>_

學園審判以及太陽

給雷雅的感謝圖!
雖然妳現在應該看不到(禁網?),而且我得等到星期一才會出門去寄,不過在這裡還是先謝謝你的禮物^///^

原本只打算畫審判的,但是不知怎地,每次畫了審判都……想再畫太陽(喂)
我對正裝很無能,也對官方劇情發展感到很扶額,所以就…畫是畫啦,但不太想管官方了,最好我這邊跟官方完全平行算了(靠)
導致這兩個人穿的居然是我學校的制服(?)
住桃園的人可以猜猜看這是哪間學校XDDDD……猜對了也沒有糖吃喔= =+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小說插圖
部落格分类 : 小說文學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5 

【圖x3】期末地獄前的更新^O^



我知道期末考快到了,不論貼什麼一定都不會有人理我(就算是平常也沒人理吧-口-)
不過~~我還是要貼!這個月一但貼到十篇,我大概就會停止了(單純只是為了要超越上個月的發文量?)
以下按照完稿時間先後張貼。

蘋樹下的里歐

這是第二張里歐^O^,如果我明天有辦法把今天學校發的三十張考卷飆完(?!)就來畫第三張里歐,是C、G喔(不過也有點想畫最近教到的冷/戰組,怎麼辦>///<)
原圖有種朦朧美,但掃上來之後顏色變得很深,看起來髒髒的XD|||
最近我好像很喜歡畫人妖,怎麼畫都是那個不男不女的樣子……沒關係,屁股性感就好(?)

關於小里歐嘛,我不能捏它太多,捏它了就不好玩了。總之,他的出身相當有趣。
里歐SP裡會交待到里歐的過去、里歐為何,又是怎麼來到這個莊園,也會再稍寫一點祈願在結局後發生的事情,以及完結篇比較簡短帶過的段落。

要我說喜不喜歡祈願嘛,我是真的很喜歡。我也喜歡ES、祭司,尤其前陣子才向同學介紹祭司,也給同學看過ES前半段了。
祈願是我對於敘事方法很大的一個轉戾點。我不期望文采豐贍,不過至少要言之有物。
此外,分段給人的時間感好重要。韓愈那傢伙把句讀之學說得這麼不重要,根本是唬濫,我還是覺得分段必須要靠時間累積的經驗來使用。

紫色巫師

是巫師喔~(?)因為學測字彙攻略的選文,內容有關於魔戒的電影製作,生字提到巫師「wizard」,我也就畫了怪東西(光是這樣就能延伸,大家能想見我的國文課本多華麗了)
我用的是紫色的筆,掃上來卻全部變成藍色,真的是非常詭異。

最近的圖都很難畫,因為老師們都管得很嚴,回家又沒什麼時間可以幹些閒事(一回家都九點了,到底還能幹麻?)
常常一溜煙時間就過了。所以線稿上寫的時間是1/7,但事實上我是今天才終於完稿(星期六居然還要上課到4:50,真是該死的,害我少了時間畫CG和翻唱!)

原圖算是有點雜亂,但是掃進來之後經過調亮,變得很乾淨(但是顏色也跟著更噁心了|||)
我開始喜歡寫花邊字,所以又寫了花邊字,不過我的花邊字都長得一樣,大家應該看到不愛看了OTL
「巫師」是男的喔,請大家不要搞錯(???)衣服其實是向巫婆借來的(爆)加了一點只有ES的阿軒才會喜歡的花俏裝飾(汗死)如果是短髮,應該會比較有氣概XD

紐西蘭正太

畫給同學的生日賀(已經拖欠了一個星期XD)

我還滿喜歡畫圖送給別人,聊表心意,尤其是對方有指定物的時候,畫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不過因為國小的時候,我的圖曾經被別人亂畫還有撕掉,所以直到國中我都還是不太喜歡送圖出去。
到了高中之後,班上有比較多繪畫同好,大家似乎也都有注意到我的興趣,甚至會想和我要圖什麼的。這讓我很高興,我也就再度敞開心胸了。

把原稿送出去,而列印稿留在身邊,其實不是件苦事。
人總是會成長、繪畫也不例外。我知道自己在畫完這張之後,還能再有下一張更好的,也就不會對送圖感到太在意。
掃圖也就成為一種歷史的紀錄,顯得特別重要。把繪畫當時的心境紀錄下來,是有趣的事(但是在網路上長期自嗨就不有趣了=_=)
我喜歡被誇獎、被需要、被喜歡的感覺,所以以後也一定會繼續把圖送人(課本上的亂塗鴉就不能亂撕了,真可惜,不然也別有價值喔!)(?)

啊,題外話說太多了。
這張一看就知道是一名正太加上一隻綿羊(?)

正太的設定是金髮+灰/綠/藍眼,總之是西方人(廢話)背景設定在草源豐沛的紐西蘭,但圖裡的草原是憑空幻想的所以無從考證(攤)
這次的正太眼睛畫得超大顆,還雙光點XD
鼻子畫得特小,肩膀很窄、手臂和腿都細細的、手小小的,還穿短褲XDDDD!是標準正太!(雖然看久了覺得有點像蘿莉|||)

懷中那隻是去找過圖來看,但依然畫得一點都不像的綿羊OTL(那張臉和里歐後面的貓哪裡不一樣了|||)
我喜歡毛毛綿綿的樣子,還有硬蹄(羞)
NeverLand,屬於小飛俠,永遠也不會長大的夢幻國度。是和圖完全沒有關係的字(被踹飛)

剩下的是長篇大論的日常喔揪咪>*^

...more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小說插圖
部落格分类 : 小說文學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7 

【圖x3(附日常XD)】族繁不及備載(??)

阿明and小薰

好像很久沒有畫ES圖,又好像一直都在畫ES圖……~"~
應該是因為太久沒有畫圖了,才會有這種似是而非的錯覺吧= =
這張也是用紙筆畫的(廢話,看也知道)

我對朋友說:「我覺得最近都在畫一樣的東西,好無聊。」
她回答我:「那就畫背景吧!你可以多畫不同的背景啊!」
所以我就畫背景了@_@
但是想當然爾,我畫的背景爛透了XDDD
晴天畫成陰天、草原上居然長針葉林……撇除背景,陰影和小薰的手其實也有問題|||


piano no mori

這是最近在看的漫畫「琴之森」的同人圖(樂轉)
之前新聞有介紹過這一部映畫版,敵視你(Disney)就緊接著播了,我有期待也有看到XD
雖然是花田少年史的作者畫的,可是動畫版的風格與花田少年史一整個差很多,電影版相當精緻///(我喜歡纖細小正太啊///)

電影只有進度到大概前八集的部分。
目前單行本已經出到十六集了,聽說是一年出一集( ゚ ロ ゚ )我好想接下來看呀!真的越來越好看了,是少有的好看漫畫!
早知道我就不要太猴急直接在網路上追完了T_T

一開始我還在想「作者不是都畫過別的作品了嗎?怎麼這一部還畫得這麼醜?」,後來去查資料才發現,原來原來琴之森出得比花田少年史早。
琴之森是一部很有深度的漫畫啊,關於音樂的描寫都超專業的,可見作者自己對音樂頗有涉獵,超強+_+
因為作者的名字很中性,加上她漫畫裡的題材都滿成人又灰暗的(電影倒是完全沒有這種感覺),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是男的,wiki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女的=_=

到第九集就進入到五年後了,十六歲這種年齡是我的最愛ww半大不小剛剛好(被巴)
這一部一整個超有辦法歪歪(?)的!
尤其到蕭邦錦標賽的時候,原本我還想說瑪莉亞(主角阿海的女裝XD)消失之後我就不看了。
後來狀似越看越好看,就走火入魔地看下去,結果參賽者一堆外國美男啊!(歡呼)

這部漫畫常常會提到「一開始看到他(阿海),還以為他是女生呢」、「這麼纖細漂亮的孩子,居然能彈出這麼震撼的鋼琴」之類的XDD
阿海長得和他媽媽很像(很漂亮也很帥v),長大之後扮女裝一整個無違和(別想歪,他是因為家境貧窮,非得打工,學校又禁止打工,才這樣扮裝的+_+)

而且還在工作期間迷到一個鋼琴評論家,佐賀老師,雖然那個傢伙長得很……(囧)但是佐賀一整個超認真超專情的!
看他不斷尋覓著消失的瑪莉亞的身影,覺得好感動>///<
瑪莉亞每次接過那傢伙的花,都會笑著說:「謝謝你,佐賀老師,今晚的演奏也不會讓你失望的。」,佐賀馬上就臉紅XDDD

除此之外,阿字野老師(圖上右邊XD,是阿海的鋼琴老師)真是個好帥的大叔!我還沒看過這麼帥的大叔啊(口水)
漫畫裡也常常畫到他年輕的時候(就是圖上的樣子),喔喔喔每次看到那飄逸的長髮還有細長的雙眼我就一整個……(嘿嘿嘿)(←靠)
阿字野還是一個不擅長表露感情的人,常常裝作不在意阿海的。

蕭邦錦標賽,第一次預選時,阿海快要上場比賽了,阿字野說:「彈得像你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行了。」
阿海回答:「我是你唯一的徒弟耶,你還沒有別的話要對我嗎?」
阿字野就停頓了一下,拍了拍阿海的肩膀……XDDDDDD!(夠了)

雨宮小時候是個懦弱正太,長大之後變得好帥超有明星架式又超強,和阿海是宿敵也是朋友(根本是他自己才有的敵意ww)
甚至在預選賽阿海太緊張的時候故意出聲,紓解了阿海的情緒////!
他從奧地利回來以後,不斷地尋找著阿海,還和阿海同居(???)
被阿海用機車載的時候,他還抱著阿海的腰ww

阿當斯基是波蘭的明星鋼琴師。
當雨宮覺得自己被阿當斯基的氣勢壓過之時,阿當斯基反而開玩笑來安慰他///!後來也只有阿當斯基注意到雨宮華麗而精湛的演奏之下隱藏的失常……
而後,雨宮因為壓力過大而昏倒時,阿當斯基還把他揹去休息室(大心)

阿當斯基居然在第一次預選落敗,雨宮也是唯一對這件事有微妙(?)感受的人,而且阿當斯基第一個去說話的人也是雨宮ww
這兩個人一整個就很很對盤嘛ww阿當斯基對雨宮的感覺根本就是「ww」,雨宮則是( ̄_ ̄)可是有時候又會變成( ̄/// ̄""")

和阿海在蕭邦森林裡相遇的尼夫也是從緊張的孩子馬上化身為超強黑馬,也和阿海從朋友變身為宿敵了……
總之這一部一整個超好看啊!(拇指)大家有時間要去看XDDD!


Taliesin1.jpg

畫了N久的塔利愛心(攤)
期間歷經三次當機(;´Д`)總算畫完了……(←那是因為圖一點也不特別才會畫得這麼快吧!)
平常看還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自己畫了才發現……TMD塔利愛心的衣服真的是複雜到一個不合理的程度!難畫死了!

畫CG最花時間也最困難的,我覺得一是畫線稿,二是塗色小心不要塗出來,三是……修改!
這張的原稿我看了明明覺得問題,可是上色期間我一改再改,眼睛和嘴巴都動刀(?)動輒十幾次了( ゚ _ ゚ )
(話說,塔利愛心作出這種欠打表情居然一點也不違和~)

眼睛上色的時候總覺得太大顆,塗色的時候漸層感也不太對勁,可是硬著頭皮加上光點之後就發現一切正常了!Σ(゚Д゚ )
怎麼辦,美術老師的常掛在嘴邊的話是「覺得不對的地方就一定有問題,不要怕,就擦掉重話」,可是我沒有擦掉也沒有重畫Σ(゚Д゚ )
第一次把臉龐的轉折處畫得這麼低,也讓我覺得滿驚恐的= =|||
難怪我怎麼畫都大餅臉,因為平常我都把臉頰畫在大概鼻子的高度,導致每個人看起來都幼齒得很又家族臉(遠目)

我很早就想再用一次噴槍了。
(每次在爛得要命的桃園青年翻到一堆傷眼的CG,我自己也都會很想畫=x=|||現在的國高中生難道都真的只有台論或桃青的程度嗎|||)

第一次用噴槍是在畫奧斯丁的時候。後來我都在畫賽璐璐(根本沒長進XD),就一直沒有用到噴槍="=
我覺得噴槍的效果真的很漂亮,不過噴出來陰影常常不到位、不是自己想要的型態,邊緣強度也抓得不準。
也許只是我沒發現有這個功能吧?要是能調漸層度就好了,這樣應該比較不容易噴出界(爆)每次都要顯示黑背景的圖層,以便擦掉塗出來的部分真的好煩= =

這次的圖層堆疊方式我是從頭到腳畫,每畫一層就開在下面,完全不照現實裡衣服的分層來畫。我發現超方便的!不容易弄混!
唯一討厭的地方就是明明上個圖層看起來擦得很乾淨了,下面的圖層畫了以後看起來還是會髒髒的= =(為什麼我畫什麼圖看起來都髒髒的|||)
更甚,下一個圖層畫完,發現上上上個圖層沒擦乾淨,只好拉動捲軸,回到那個圖層去用力擦|||,也不敢變動圖層順序,怕一堆顏色出線的恐怕東西會忽然現身|||

最近很久沒有開3D模了,也沒有很想開。雖然美術老師說參考3D或是實物對我比較好,不過我現在選擇相信日本的神人。
就算陰影真的有可能錯誤,那些圖也都是我從Komica抓來的圖,錯誤機率也不大XD(不知道Komica是什麼的人就請不要知道了)
背景跟字我搞了很久,藍字的意思是「恭喜第二次段考結束!」是我用翻譯機搞出來的,大概不太對吧(爆)

以下是日常XDDD
上面我已經廢話很多了,大家大概也不想繼續看了(攤)
總之想繼續看的,就去倒杯白開水過來,邊看邊喝吧(喂)
不過內有偏激性發言,請謹慎入內以免踩雷。

...more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4 

【圖x2】久違的阿軒還有陰魂不散的兩名颱風(?)

先發之前說要發的原大小圖。
點我~

很大張對吧XDDD
先前我都縮小成版面大小才開始畫,不過最近我都是用掃進來的大小畫CG,可以畫得比較細。

最近能拿來向同學炫燿的CG已經完全沒有了(汗死)(←你炫燿什麼啊!)
所以我還想再畫CG啊啊(゚ロ゚;;)(明明知道怎麼畫都是很普通的圖卻還是想畫)
原本想說一下作畫時碰到的難題,不過這麼晚才補發早就已經忘了(゚ω゚)
現在看覺得線好粗OTL|||


Barma and Millet

這張就是陰魂不散的兩名颱風(?)
啊哈哈我一直覺得米勒很腹黑,因為他想跟芭瑪合體OTL|||
芭瑪被推倒也是活該啦(至於怨恨他的原因應該是怎麼猜都猜得中了)
這張我差點半途而廢,因為最近處於畫什麼都沒有成就感的狀態,拖了很久才終於畫完了-_-
所以這張雖然是最近完稿的,不過大概已經是一星期前的東西了(攤)


呼呼呼點我(?)

這張才是昨天剛畫完的XD
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紙,反正是社團發下來的圖畫紙XD
第一次加強線的強弱,才發現其實線稿真的很重要,不過我自己還是傾向線條很細而且乾乾靜靜的線稿。

原本想畫CG,不過線亂亂的,就算了,而我最近畫太多黑白稿,充滿了怨念,就直接用色鉛筆了。
人物主體是在學校上色完的,回到家才把背景完工,雖然有在學校先畫一些,不過效率很低迷,太忙了="=
倒是在學校畫黑白稿就很快。我現在在學校畫畫的時間超長的,畫已經多到不知道還想畫什麼(汗死)

原圖的顏色很柔和,不過掃上來超醜的,而且顏色都偏了=x=
由於紙質,整張圖看起來都粉粉的,是有別於影印紙的感覺。
這一次我特別注重光源還有反光。阿軒整身大部分都是黑色系,我也想辦法不要讓它們混在一起。
(同學說,喜歡穿黑色的人很陰暗……XD太準了,阿軒真的是|||)
後面還有兩隻軟軟胖胖的兔子>w<

日常下收。

...more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插畫(Illustration)
部落格分类 : 學術文藝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5 

【圖】颱風x3

3typhoon1.jpg

凱莎娜->米勒->芭瑪
(命名:葡萄牙->馬來西亞->澳門)
(由來:巨蟹座->茉莉->葡式料理)

有史以來話最少OTL|||
原大小的圖還有其他抱怨下週貼
(該死的我這個週末寫了35張考卷,因此哭了還差點被阿媽打=口=)
啊啊啊我的腦子裡都是靈感~好想打文!!!!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插畫(Illustration)
部落格分类 : 學術文藝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8 

【圖x4】蓄積很久一次發(゚ロ゚)

(本次內文夾雜日常,但不含日常)(?)

大地and綠葉

因為四張圖裡我只對這張特別滿意,所以先貼-3-
(希望這星期至少還能再出一篇文or一張CG,不然更新量就虛到爆了)

最近畫圖呈現很糟的狀態,就是能畫,也畫得出東西,可是每畫完鉛筆稿就會將圖棄置抽屜裡,不再繼續完稿-口-""
原因很多,姿勢與構圖很單調、反轉像鬼打到、單純不想畫……XD"
最主要可能也有時間上的問題,而且在學校也不能再用色鉛筆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只能在課本上塗鴉、虛度光陰也不少,就是不能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而且班上同學又滿討人厭的……(噓)
咳,我怎麼開始日常了,先介紹一下圖吧=w=

綠葉和大地XD
接續女裝系列,只是不是CG了。
之前也有畫過大地,那時是因為天子的關係,所以畫了奸臣(爆)
這次他看起來和善多了對吧?(並沒有)

班上同學討厭點一在於一直很不能接受男生穿女裝……槓誰說男生就不能穿女裝(ry)
而且她們會一直拿我的圖跟我壓在桌墊底下的圖來相比,真的很受不了!不要再一直瞄我的參考圖還有朋友的圖了!
總之到了那個班上,明明有腐女也有宅女在(當然很少),可是還是覺得被壓抑著。
再加上她們喜歡的是APH但我不是(喜歡過但是已經退熱很久了),也沒有人喜歡看小說="=
(然後又一直把綠葉當成女的真的很煩!綠葉本來就長那樣子又不是我去改的ˋ口ˊ!!!!連大地都能當成女的未免也太令人無言了!!!!)

咳,快點回到正題!
綠葉身上穿的是治O中學的制服,不過校內其實大家都有加毛背心就是了(詳見大地XD)
勸告大家不要因為治O的衣服漂亮就去讀喔,那裡的學費一學期四萬五,老師又很兇欸(噓~~)

很久沒有畫綠葉了,覺得很開心XD
這樣完稿其實也不壞啦,我覺得還滿有立體感的(屁)

左邊的大地同學衣服不符合規定(爆)
裙子是不能改短的,被抓到的話教官會叫你去福利社重買一件,而且長襪超過膝蓋不符合規定~
他的衣服比較像中O家商的衣服+治O中學的背心,領結也是中O家商的。
(哈哈哈學校不知道是哪間就算了,這都是為了避免廣告嫌疑喲揪咪>*^)


小賢

照著繪畫時間的後先(?)順序排~
在翻以前印出來的圖的時候,不經意間找到這個傢伙(大家不認識也罷XD|||這是我這個老人年代的東西-.-)

他是我的初戀情人啊=///=(渚薰當然也是了)可惜他最後跟小京在一起,而且他長大的樣子真是怪恐怖的(掩面)
一整個把我童年的幻想破壞光啊嗚嗚~~為什麼太一和阿和都還有一段國中時期,可是大輔跟小賢馬上就長大了!
小賢長大真的……嗚嗚~~(我不要再回想了|||)

只是忽然想畫而已,就醬(OTL不知道接下來還會再畫出什麼怪東西)


神諭

好像從好久以前(?)就說要畫的神諭。
的確是好久以前就畫好了,只是沒有時間掃上來罷了。
現在已經趨近於一星期CG、一星期打文、一星期回留言、一星期掃圖的狀態了=口=
以前我一個星期就能全做完的事情,現在必須花一個月完成嗎?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啊(抱頭)

(對不起,跟上一張家族臉了|||)
這是色鉛筆的賽璐璐填色(靠)
背景是屋頂,不過沒有參考物,所以應該也不會有人看出來=...=

神諭只是聖屬性的騎士罷了,不是聖騎士,因為他的衣服完全不像(黑黑的我覺得還比較像O騎士)
我喜歡眼睛大大的男生(被巴死)不過現實怎麼看還是和二次元差距很大就是了(淚)
(例如把一個男生的手臂畫得多粗,都不會比現實的女生的手臂來得粗 ←被毆飛)


按連結看圖

曾經鬧失蹤,最後被阿媽在桌子底下發現的圖(爆)
九號畫完的圖居然在26號才掃上來,好神(煙)

對不起,這張的符文其實佔得很小XD有機會再畫全身吧,我早就設定好囉~(←你早就說過了)
我個人是滿喜歡符文戰記的XD不過可能得等到下下篇才有機會寫。
下一篇接續外篇,再下一篇是任務接續,下下篇才是暮芯和符文出場(靠)
一直拖一直拖|||算了,感覺也不壞(屁)

我自己是很討厭一直等文,不過現在真的是不可抗力的時期,而且高三之後我說不定還有可能再也無法碰電腦了。
所以還是老樣子,請大家見諒,務必耐心地繼續等下去。
基本上,如果是正在讀書或是上班的人,應該都有辦法等下去啦,因為大家的生活一樣忙。
大學生我就不知道了OTL|||聽老師說這是可忙可輕鬆的學生種類(哭)

這張阿軒我不是很喜歡……畢竟已經是有些時日以前畫的圖了。
其實我最近畫了很多張阿軒,也設定了一些衣服,但是一直沒有完稿。
我已經對黑白越來越反感了,可是CG真的需要大量的時間Q_Q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插畫(Illustration)
部落格分类 : 學術文藝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9 

【圖x2】肉桂姊姊、教師節賀圖^q^


肉桂1
(點圖看原大小)

耶,開學以來第一張CG(搖旗)
我真怕上高中以後從此沒辦法再畫CGQAQ!!
別人上高中是看小說、玩社團、交朋友,我則是每天罰站、被罵、被巴頭……怎麼差這麼多~(被毆)
咳咳,先來說說圖吧-.-

平常媽媽最晚也都是晚上九點就會到家,而她前天卻直到十一點才進門。
她直說是工作很忙,我也就沒多想什麼。沒想到,她居然緩緩地從門外搬進一棵高高瘦瘦的小樹樹XDD原來是為了弄來那棵樹才會搞到這麼晚啊!

那棵樹綠綠的真的很可愛,媽媽說那是用來作香料的甜肉桂。
它的葉子有一兩片被蟲啃得爛爛的,阿媽一直看它這樣很不順眼,碎唸說「那家店怎麼沒有幫葉子修一修?」。
然後她自己也沒有去修,只是看到肉桂就一定要碎碎唸這個=.=
媽媽則是說肉桂有味道,沒必要噴藥。

總之,我看它這麼玉樹臨風的樣子,就畫下來(?)了。
媽媽一開始看到圖,就問「肉桂呢?在哪裡?」,我說颱風都能擬人了,肉桂怎麼不行呢?媽媽這才恍然大悟。
媽媽:「妳怎麼把肉桂畫成女生呢?」
冤、冤枉啊!大人(囧)
妳沒看到很明顯的象徵嗎!(狂指大腿內側)(←馬上被眾人拖出去斬)

我也不清楚肉桂的花是什麼顏色,我就看到一棵綠綠的,就畫了OTL配色相當苦手|||
很久沒有畫CG了,更是嚴重失去陰影感(掩面痛哭)
這次頭髮我上得比較仔細,細細的髮絲有愛呀~~跟杜鵑姊姊的髮型有異曲同工之妙^q^(因為都是姊姊?)(那芭樂葛格還有榴槤姊姊到哪去了?)

很少畫垂眼的我畫了垂眼=3=短綁褲也是第一次畫XDDD(討厭啦這棵肉桂奪走人家好多第一次///)(???)
背上揹的綠色四片物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攤手)阿嬤說那是葉子˙3˙(深思一秒)啊對啦是葉子就是葉子啦(揮揮)
背景混過去了抱歉XD|||

其實頭髮、衣服都還可以再各加一層陰影與反光,不過我已經快失去耐性了,啦啦啦草草完稿~(去死)
來換下一張>3<


IMAG0556.jpg

這張只是順便貼的=3=
原圖是四開圖畫紙。由於校內舉辦教師節活動,班上沒有人要畫,我就被班導強迫了(=_=)

更可怕的是我聽從美術老師的意見,在交稿前一天以代針筆把圖上的每個人都描邊,結果看上去好像爆出賽亞人氣流(掩面)
送出也不會退件,又不會得名,親手毀了也好(嘆)我才不會對圖太依依不捨ˊˋ
一開始我還為了上色苦惱很久,拿鉛筆加上衛生紙開始瘋狂亂抹之後,我才忽然感受到打混的快感(靠)

左前:英文老師(實際上是一個4X歲歐吉,上課讓人想睡)
左後:歷史老師(實際上是一個5X歲歐巴…更正,是老了的正妹)
右前:本班的輔導教官(這個教官還單身呀!單身!是漲停板!)
右後:地科老師(實際上是一個4X歲的皺巴巴蒙古人,個性還滿GY的,他的課我都會忍不住睡著OTL)

結論:現實與二次元,互不相融(攤)(這個結論怎麼好像某完結短篇的標題?!)

其他我還有畫數學老師跟地理老師,不過那些都塗鴉在課本與講義上。
如果有人想看我畫老師們的大集合,我就畫吧XD(前提是有時間)
其實這也是一種鍛鍊肢體與陰影、臉形、特徵、髮型等多方面的機會,可惜並不正當-.-(你說上課畫畫正當嗎)
我覺得上課的時候偷偷把老師畫下來真的好好玩(羞掩面)(問題發言)

英文老師看見這張圖,還問大家這像不像他XD
歷史老師一開始看到說很漂亮,不過當她知道我這是在上課期間畫的(廢話,我只有上課才能看見妳啊),她就上課時當眾暗婊我 囧(忘恩負義)(?)
教官還沒看過,我也不敢給他看圖(羞)(面對眾多男老師一個個都早已死會N年而且超級愛家的窘境,有這個單身的教官在真的好好///)
地科老師上課的時候就發現我在偷窺他了,還直接問我要不要擺個好POSE給我畫 囧

沒辦法,不畫畫真的會睡著-_-
塗鴉不代表不專心,不過真的拿一張紙起來畫會不專心就是了。
現在我各科課本裡滿佈著奇奇怪怪的塗鴉XDD
沒辦法打文,所以都以畫畫抒發囉>3<

以下是近況(雖然我覺得上面已經很近況了)

...more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插畫(Illustration)
部落格分类 : 學術文藝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13 

【圖x2】晨逸的高中制服、審判書籤各一張

以上兩張圖在BLOG以外的地方,都要等以後有更文的時候,再貼到文章的屁股。
更新的地方也就是BLOG、鮮鮮、冒天,僅僅這三個。
班導威脅我如果在上課的時候畫畫,就要把圖沒收,所以我以後說不定都不會再貼圖了XD|||

ES黑白

很普通的圖@_@
晨逸身上的衣服就是我現在的高中的男生制服。我也沒有很細看,只是畫了大概的模樣。
背心如果換成其他顏色就會變成別校的衣服了XD
晨逸看起來好像成熟多了,撲撲>w<

後面是阿明,看起來年紀反而比較小XD
明明線稿上眼睛是看著晨逸的,上色之後卻變成跟晨逸一樣的方向@_@(阿明亂視?)
(我就是只會那種眼睛的方向跟角度還有姿勢= =隨便畫的啦)
背景很多地方都很隨便而且錯誤。

反正,最近的圖都是隨便畫的。只要不在家裡畫,就畫不出合乎自己期望的圖。

審判書籤

書籤大小的圖。
之所以喜歡畫書籤,只是因為小小張的,不用畫太多東西看起來畫面就很充足了。不一定真的要當成書籤。
一樣是很普通的姿勢跟構圖=...=

審判的正面十之八九又歪掉了XDD(反轉了大概不能見人)
護士服+馬尾超可愛>////<(太陽都說讚XD)
審判的衣服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原本還想再畫太陽或寒冰,不過都忘記他們的衣服了="3=

最近對於吾命的相關創作,不論圖、文都沒地方能發了。不是真的沒地方發,而是大部分的吾命眾真的與我磁場不合>"<(俺是格雷本命啊)
以下是慘痛的日常。

...more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題目 : 插畫(Illustration)
部落格分类 : 學術文藝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19 

【圖x2】BLOG擬人兩張(>*^揪咪)

一開始先放比較難猜的=w=

FC2.jpg

該死的這謎樣的姿勢=_=|||
大人在後面的,開圖要小心喔。啊,我現在才說會不會太遲了=O="
想猜一下的人就不要往下拉喔。


答案是欸腐吸兔。

是日本來的BLOG,就穿和服還有待在和室裡。
可是功能真是XX的陽春(我快要被管理系統惹毛了),所以背景很貧乏=..=
網站的圖示是獨角獸,就畫了獨角獸圖案的和服和娃娃(跟掐里沒有關係喔)
呆丸FC2特別容易故障,也就讓他戴工帽、拿鋤頭(?)和牌子=..=(FC2君你真是個壞壞的小東西)
姿勢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靠杯誰相信)

那我們來猜下一張=w=

天空


超級大提示:手中的地瓜(?)跟上面的搜尋欄。
答案:

天空(你個廢話)

是天空所以背景有天空=w=
後面的奇怪吊飾是那個什麼好友趣的超級多餘又拖慢瀏覽速度的功能=口=
後方OO海報則是時不時就會出現的廣告……(噓~)
手肘墊著的電腦螢幕上,是最近他們新推出的奇怪OLG,需要加入付費會員才能玩XDD
後面的工具箱象徵著(?)時不時就會增加一堆不實用的怪功能。堆積如山的相簿就不解釋了吧?

今天這張圖被銜接課程臨時編班的班導看見了,她就和我聊起來--

師:哇,你這張畫得好漂亮喔
我:謝謝!有點遺憾,是我畫的圖常常被認錯性別……
師:怎麼會呢!這個這麼明顯!
我:(是呀,上一張FC2還有可能認錯,這張總不可能吧?)

師:這就是女生呀!好漂亮~
我:噗!(中箭落馬)

銜接課程還有兩天,接下來我想畫騎魔、樂多、無名、pixnet,可是畫不畫得出來不大一定~_~
接下來就是日常囉,手賤找我碴的別讓我遇到^^

...more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繪圖]歷地+オリジナル+小說插圖  Trackback:0 comment:6 

時間問候

你好我是阿紫-_-/
關於藍光&本部落格

藍光

Author:藍光





永久本命:歷史衍生
特別偏好:異國風情
    (西亞/印度/泰國)
主要進行:自創長篇
喜愛作品+CP:詳見文章分類




本BLOG性質主自創文庫
會將文章做最好的排版,歡迎大家坐下來賞文^_^

除了自創文以外,兼轉收其他格主自己喜歡的文章。
副用途則是學術研究(?),通常是BL方面的(??),與中國文學有關。
格主是中國古典文化廚,蓋章無誤。
反正本格內收之物,不論是自創或是轉載都有可看性~

*主推則是藍光寫的各種單篇*

格主非常喜歡別人來搭訕,會盡快回留言!
請各位在各篇文章不要吝嗇地留下想對藍光說的話吧!
* 歡迎各種留言與拍手 *

主更新自創/同人圖、文,各自創長篇另有人物插圖可供認識。



自創小說有以下四部:



(1) 祭司之路是幻想架空的奇幻輕小說,筆調以時而搞笑、時而緊湊為主,是祭司艾德霖與魔劍士普隆賽斯踏遍異大陸拯救世界的輕快作品。

(2) Early Summer是現實網遊(非擬真),內容注重玩家與玩家之間的關係。當玩家們開始在現實中有了交集,是最有可看性的部分。
  人心的糾葛,友情的掙扎,公會與公會間的激鬥,如畫的風景以及炫麗多彩的戰鬥絕技--歡迎來到鎮世之星Online!

(3) 祈願之景中古世紀騎士小說,注重正統性,書寫會以冰冷而古典的口氣來敘述當時的社會,以及風俗習慣與文化。
  在幽暗的社會,不見光的生活中,兩位在莊園為摯友的少年,逐漸各奔東西,戰場的東去,皇宮的西來,壓抑的情感是否能迎來有日光的明天?

(4) 玉樓春的時空背景是北宋初年,五代十國剛結束之時。
  南唐後主李煜被俘至汴京,吃盡趙匡胤兄弟的苦頭,飽受侮辱,在時光流逝之下,趙匡胤變得倚賴李煜,李煜也漸漸發現,原來趙匡胤對他抱持著特殊的感情。

(5) 琉璃之泉,為西洋摻東洋架空,劇情以感情糾葛為主,為多線NP,每條主線至少有二到三位角色,主線與主線間交互滲透。
  愛恨交織使得故事裡的人們一步步走向各自的滅亡,撰寫到史書上的寥寥數句無法真正譜出各自的哀愁。
  究竟何時能真正迎來安寧之日?在蘇葉神的主導之下彷彿不可能的願景。


<各種拍手與留言大歡迎>

關於最近開始試用的全新拍手
回禮畫面共有數款
內含藍光畫的圖,短詩,各篇文章節錄
歡迎大家按按看拍手來看回禮畫面喔!

另外,拍手次數較多的文章
會顯示在拍手排行榜
大家要是有喜歡的文章,
還請多按拍手,多加利用拍手排行榜

以上,感謝閱讀^_^
訪客等級&時間問候


公告(初見必讀)




  •  ↑閒聊、深入交流,各種互相勾搭都煩請寄信喔^O^,我會盡速回覆。


  • 噗浪歡迎搭訕,加好友請先私噗,歡迎各種亂入回噗,已經混臉熟隨時歡迎加好友。


  • 私事或雜聊請到小藍(★歡迎多利用小藍),不要隨便找篇文章回(在文章回覆與該篇無關的事不是好習慣^^|||)


  • 藍光歡迎各種對文章的意見與指教,也接受理性的批評,但還是請充實重點,不要東拉西扯,甚至扯到雜事去了。


  • 不歡迎注音文和火星文。


  • 我不幫人評文,麻煩要找別人看文的請到別處,不要為此專程過來。


  • 不要第一次來就向我推銷你自己的部落格,或是一直說你個人的私事,但是歡迎在噗浪上認識,畢竟做人要互相。


  • 很久沒有來的朋友,藍光願意再一次與你認識,歡迎認親!
    但是別叫我猜猜你是誰,我是記性不好的人,我真的不記得。


  • 以上各點還望大家諒解。這裡是我的部落格,歡迎各位常來閒逛,但是在這裡發生的所有事情我有裁決的權力。


  • 筆戰者一率鎖ip處理。


  • 每一篇文(不論日常或心得),請自行考慮過後再點進去,並且對自己的「點下去」的行為負責,不要找理由嗆我。
    這裡的每篇文都是一樣,不爽不要看。
    (老媽知道你在這發廢文會很難過)


  • 請善用拍手(按下去就行了),有留言我會非常高興!


  • 歡迎翻舊文。能關注最新的文章,並留下你寶貴的感想會更好。


  • 想看回覆請回到文章裡找


  • ※警告:在本部落格內任何文章,留下罵/戰留言者,一律鎖ip後刪除處理。

    部落格留言沒有驗證碼,是為了鼓勵一般的留言,不是為了鼓勵戰文。

    我要貼什麼文章在我的BLOG,我要抱持什麼樣的觀點,跟你們不贊同的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喜歡的人,關我屁事,滾!


LOGO歡迎取用









Copy


-LOGO直連不必通知-
請記得將連結語法內的「圖片網址」更換成你喜歡的logo喔^O^~
どある很長の文章分類
月曆
04 | 2017/05 | 06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光榮的重新開始!!!
流逝的歲月


藍光已經作了天的業餘作家(?)(七千里路雲和月啊~~)

大學新生活已經過了天(我要變得更成熟!!)

距離我的生日,還有天~(請記得送我禮物XDD)

***

我的第一部原創,祭司之路在1931天以後,決定丟坑。
(2008/7/16 ~ 2013/915)


祭司重製一共花了591天完成。


修仙緣一共花了135天完成

***

Early Summer共花費1537天完成
(等到完結,頭髮都斑白了……)
(雖然只有十一萬九千字XD)
(2009/5/2~2013/7/16)

自從Early Summer完結,已經過了天(恭喜ES!賀喜ES!我的第二部自創長篇!)

***

琉璃之泉從開始到寫完,一共花費629天(隨心所欲,自在觀真^_^)
(2011/2/14~2012/11/3)

琉璃之泉自從完結,已過了天(祝燕麟幸福快樂^_^)

***

玉樓春從寫到完成,共花費了162天,十四萬字左右。

玉樓春自從完結至今已過了天(祝 從嘉與匡胤,江湖生活快樂(?))

(2010/8/23 浪淘沙~2010/2/2)

***

我已經當了1074天的高中生……(FXXK)(我一直忘記拿掉,現在讓時間暫停吧!)

自從墜入布布這個魔道深淵,已經過624天了……(沉入後自救不能QAQ!!)(沒事出坑了!)

我已經過了288天下斗的日子0 0

自從搬家,已經過了天(忘了過去吧!)
最新留言
月份存檔
搜尋欄
全部文章連結

顯示所有文章

戳友請先私噗
pixiv
BOOKMARK
管理者專用
宋詞是朵情花
〈菩薩蠻〉李白

平林漠漠煙如織,
寒山一帶傷心碧。
暝色入高樓,
有人樓上愁。

玉梯空佇立,
宿鳥歸飛急。
何處是歸程,
長亭連短亭。

〈憶秦娥〉李白

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
秦樓月,年年柳色,壩陵傷別。

樂游原上清秋節,
咸陽古道音塵絕。
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御街行〉范仲淹

紛紛墮葉飄香砌,夜寂靜,寒聲碎。
真珠簾卷玉樓空,天淡銀河垂地。
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

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
殘燈明滅枕頭欹,諳盡孤眠滋味。
都來此事,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

〈千秋歲〉 張先

數聲鶗鴃,又報芳菲歇。
惜春更把殘紅折,雨輕風色暴,
梅子青時節。
永豐柳,無人盡日花飛雪。

莫把麼弦撥,怨極弦能說。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
中有千千結。
夜過也,東窗未白孤燈滅。

〈天仙子〉
(時為嘉禾小倅以病眠不赴府會)
張先

數聲持酒聽,午醉醒來愁未醒。
送春春去幾時回?
臨晚鏡,傷流景,往事後期空記省。

沙上並禽池上暝,雲破月來花弄影。
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
明日落紅應滿徑。

〈浣溪沙〉 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池台,
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小園香徑獨徘徊。

〈踏莎行〉 歐陽修

候館梅殘,溪橋柳細,
草薰風暖搖征轡。
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寸寸柔腸,盈盈粉淚,
樓高莫近危闌倚。
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

〈浪淘沙〉 歐陽修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
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
遊遍芳叢。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
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
知與誰同?

〈永遇樂〉
(彭城夜宿燕子樓,夢盼盼,
因作此詞)
蘇軾

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
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
紞如三鼓,鏗然一葉,黯黯夢雲驚斷。
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

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
燕子樓空,佳人何在?空鎖樓中燕。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
異時對、黃樓夜景,為余浩嘆。

〈卜算子〉
(黃州定惠院寓居作)蘇軾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誰見幽人獨往來,飄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
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八六子〉 秦觀

倚危亭、恨如芳草,萋萋劃盡還生。
念柳外青驄別後,水邊紅袂分時,
愴然暗驚。
無端天與娉婷,夜月一簾幽夢,
春風十里柔情。

怎奈向、歡娛漸隨流水,素弦聲斷,
翠綃香減。
那堪片片飛花弄晚,濛濛殘雨籠晴。
正銷凝,黃鸝又啼數聲。

〈滿庭芳〉秦觀

山抹微雲,天黏衰草,畫角聲斷譙門。
暫停徵棹,聊共引離尊。
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
斜陽外,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

銷魂,當此際,香囊暗解,羅帶輕分。
謾贏得青樓,薄倖名存。
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惹啼痕。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虞美人〉
(雨後同幹譽、才卿置酒來禽花下作 )
葉夢得

落花已作風前舞,又送黃昏雨。
曉來庭院半殘紅,惟有游絲,
千丈裊晴空。

慇勤花下同攜手,更盡杯中酒。
美人不用斂蛾眉,我亦多情,
無奈酒闌時。

〈西江月〉張孝祥

問訊湖邊春色,重來又是三年。
東風吹我過湖船,楊柳絲絲拂面。

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
寒光亭下水如天,飛起沙鷗一片。

〈蘭陵王〉周邦彥

柳陰直,煙裡絲絲弄碧。
隋堤上、曾見幾番,拂水飄綿送行色。
登臨望故國,誰識、京華倦客。
長亭路、年去歲來,應折柔條過千尺。

閒尋舊蹤跡,又酒趁哀絃,燈照離席,梨花榆火催寒食。
愁一箭風快,半篙波暖,
回頭迢遞便數驛,望人在天北。

悽惻,恨堆積。
漸別浦縈迴,津堠岑寂,
斜陽冉冉春無極。
念月榭攜手,露橋聞笛,沈思前事,
似夢裡、淚暗滴。

〈青玉案〉 賀鑄

凌波不過橫塘路,但目送、芳塵去。
錦瑟華年誰與度?
月橋花院,瑣窗朱戶,只有春知處。

碧雲冉冉蘅皋暮,彩筆新題斷腸句。
試問閒愁都幾許?
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踏莎行〉 秦觀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
桃源望斷無尋處。
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

驛寄梅花,魚傳尺素,
砌成此恨無重數。
郴江幸自遶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

〈浣溪沙〉秦觀

漠漠輕寒上小樓,曉陰無賴似窮秋,
淡煙流水畫屏幽。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寶簾閒掛小銀鉤。

〈水龍吟〉
次韻章質夫〈楊花詞〉
蘇軾

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
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

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
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
又還被鶯呼起。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
曉來雨過,遺蹤何在?
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塵土,
一分流水。
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鷓鴣天〉 晏幾道

彩袖慇勤捧玉鍾,當年拚卻醉顏紅。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今宵賸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橋東畔路。

〈臨江仙〉晏幾道

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
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
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
曾照彩雲歸。

〈望海潮〉柳永

東南形勝,江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
煙柳畫橋,風簾翠幕,參差十萬人家。
雲樹繞隄沙。怒濤捲霜雪,天塹無涯。
市列珠璣,戶盈羅綺,競豪奢。

重湖疊巘清嘉。
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釣叟蓮娃。
千騎擁高牙。乘醉聽簫鼓,吟賞煙霞。
異日圖將好景,歸去鳳池誇。

〈八聲甘州〉柳永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
漸霜風淒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
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
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
歸思難收。
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

想佳人、妝樓顒望,
誤幾回、天際識歸舟?
爭知我、倚闌干處,正恁凝愁。

〈雨霖鈴〉柳永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
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龍洞


【已孵化區】 ☆★☆★

我的龍洞

☆★☆★

【未孵化區】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拍手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