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玫瑰瞳鈴眼-慾望不是罪之斷袖迷夢

前言:
因為後記要放片尾曲(NO)怕影響氣氛所以先把話說完@v@
內有微微微微H(玫瑰瞳鈴眼都有點這樣

飽受好評的第二彈襲來(NO
連續看了兩天玫瑰瞳鈴眼的報應就是整個腦子都是他的旁白跟配樂!!!
這文太芭樂了本來我想直接棄掉,結果堅持了兩天不寫的結果就是第三天去寫了Orz
(嗯三個半小時完稿了-O-)

有興趣看第一彈(同樣是玫瑰瞳鈴眼風的文)歡迎搜尋作者
本次的文結構比第一彈小,不過如果跟我一樣有在看類戲劇的人應該會發現
本文是非常典型的類戲劇結構XD 廢話不多說,放文~






  花園裡盛開著各色的玫瑰,女孩們快樂的走在花園的路上。一朵朵玫瑰,象徵女孩七彩的情慾;一個個女孩,她們的眼裡訴說著不可告人的故事。

  紅色,是熱情如火焰;粉色,是純愛的極致;黃色,代表忠貞的守節。一雙雙凝視著盛開玫瑰的眼眸,我們稱之為──玫瑰瞳鈴眼。

 【慾望不是罪之
     斷袖迷夢】


  家駿為了給家裡掙錢,不得不攀附鄉里間有錢人的女兒秋雲。婚後,秋雲立刻帶著家駿上台北發展,並著手經營父親交給她的公司,家駿由於入贅,竟然一杯羹都分不到,每天只能在家中灑掃,這讓他滿肚子氣,兩人結婚多年,也始終沒有子嗣。秋雲以為夫妻恩愛,孰不知一場風暴,即將要悄悄的在家庭之中展開了。

  「家駿。」

  「家駿──!」

  「來呀啦,是啥米代誌啊!」家駿沒好氣的自廚房裡趕來,他穿著圍裙,雙手還戴著洗碗的塑膠手套。泡在浴缸裡的秋雲高高在上的命令他:「你下一次落熱水,別落得這麼慢好不好?快袂燒死了。」

  「好啦好啦。」家駿漫不經心的答話,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秋雲曼妙的身材上。他立刻纏著秋雲說:「水某耶,咱很久不曾那個啊……」

  秋雲卻推開他,「呷卡麥咧,我明天還要到公司開會,沒可能你說要安怎就安怎。好啊,我要洗身軀啊,你緊出去。」

  家駿寂寞的出去了,回到廚房裡繼續洗碗,他想道:『唉,秋雲恰北北,讓我沒尊嚴,就親像伊才是夫,我顛倒是妻了,這種日子是袂安怎過?當初時要是麥消貪秋雲她後頭厝的財產,現在就袂這麼痛苦啊。』

  對於家駿的心事,秋雲絲毫不知,成天忙碌於公事的她,也無暇好好經營夫妻的親密關係。一天,她告訴家駿:「家駿啊,明天我有代誌要麻煩你。」

  「是蝦米代誌?」家駿雖然不耐煩,但是吃人家的,用人家的,總是要替人家跑跑腿。

  「我家過繼在大伯因家的小弟要來台北發展,明天就坐車來了,你去車站接他。」

  「啊捏喔,好。」

  家駿自秋雲的手中接過照片,隔天如期到車站的門口等候,他拿著照片看了許久,都沒有看到肖似的人。還以為是被放鴿子了,沒想到一個青年忽然來向他搭話。

  「先生,你好,請問你甘是來接我的人?」

  家駿一看,怎麼會呢?照片上的人俗里俗氣的,可是這個人這麼高大英俊,長得一點都不一樣啊。『甘是我認不錯去?』

  「我就是瑞輝啦,先生。」謝瑞輝朝著家駿露齒一笑,笑容特別的青澀靦腆,「你就是阮姊夫喔,多謝你專程來接我。」

  「袂啦袂啦,」家駿都快被這笑容電暈了,『想不到秋雲有這呢體面的小弟,我攏不知影這件代誌。』他主動接過瑞輝身上的行李,「你是秋雲的小弟,就算是我的小弟啊。來來,我帶你返來。」


  家駿夫妻與瑞輝的三人同居生活很快就開始了。

  秋雲似乎一貫的不把男人放在眼裡,唯我獨尊的她仍舊埋首於公事之間,一回家,就先進房處理急件,家中的灑掃、料理便自然落到家駿與瑞輝的頭上。

  「瑞輝,多謝你給我幫忙,甭我一個人攏不知影袂安怎忙營。」

  家駿坐在沙發上搧著涼扇,自從這個家中多了瑞輝,家駿過得真是愜意無比。瑞輝端著一盤哈密瓜來到客廳,「袂啦,阿姊,姊夫,吃果子。」

  瑞輝的服貼與乖巧,讓家駿不禁心猿意馬。『瑞輝若是一個查某,青菜嘛比秋雲好不知影多少,人又古錐,生尬又不醜。』

  秋雲聞聲自書房中出來,坐到家駿的身旁吃水果,她道:「家駿,我跟你說,公司最近快要給人吃掉啊,我要出外處理一趟,會有一段時間沒返來,這段時間你就好好跟瑞輝待在厝內,不要出去惹代誌,知影沒?」

  凶巴巴又愛使喚人的秋雲終於要走了,儘管只是幾天喘息的機會,家駿的心中也樂不可支。「好,哪安捏,你順走嘿。放心啦,我會乖乖聽話。」

  「甘真正?」秋雲轉頭望向瑞輝,笑著對他說:「瑞輝,你嘛袂替我好好啊尬林姊夫管教好細。這個任務就交代乎你啊!」

  「會啦,阿姐,我會啦……」

  這一晚,就在家庭的和樂中過去了,任誰都意想不到的,卻是有如驚滔駭浪般拔山倒海而來的發展。究竟家俊和瑞輝,又會擦出什麼禁忌的火花呢?

 【慾望不是罪之
     斷袖迷夢】


  這一晚,秋雲已經離開了,家駿在房間裡偷看成人節目。『好加在秋雲沒在,平常時伊若是在咧,根本看都不讓我看。』

  「姊夫,」

  「姊夫--」

  家駿忽然聽到叫喚的聲音,他忙碌的事進行到一半,褲子還繃得緊緊的。「這個瑞輝嘛很好替人惹代誌,」他立刻出房應聲,「安怎?」

  「姊夫,浴室的洗髮精熊熊沒啊,我頭洗到一半,沒法度看啦,甘會當麻煩你替我拿一罐新的來?」

  『姊弟啊攏同款就愛給人使用。』內心腹誹道,家駿還是向浴室應聲:「好啦,我立刻就替你拿一罐新的過去。」

  他穿著一件薄背心,脫下脫鞋,走進浴室中,卻見瑞輝洗澡時,浴室的拉門在燈光下倒映出他修長的四肢、纖細高挑的身材與窄翹的腰臀。

  『這個瑞輝,袂麥喔,穿杉看起來人擱真大叢,脫掉以後,竟然這呢小隻,乎人真想要攬吊吊……』家駿看到這勾人攝魄的儷影,不禁站在拉門外面吞口水,隨著瑞輝洗浴的動作,他也不禁把手放在褲襠,開始擼動起來。

  「姊夫,多謝,放那裏就好,我可以摸到。」

  家駿不敢置信,自己是真正對男人有了慾望,他很懷疑剛才的片子令他獸性大發,然而瑞輝的性感確實超乎他所想。『阿娘喂,本來以為跟查甫人住就沒代誌,想不到瑞輝真正是一隻妖精。』

  他打開拉門,將洗髮精放到架子上。映入眼簾的,是清水持續自蓮蓬頭噴灑在瑞輝赤裸的胴體,流淌過白皙的肌膚,這美麗精緻的畫面,看得家駿呼吸緊縮。瑞輝還在好禮的道謝,家駿卻轉停了水龍頭,肆無忌憚地摟了上去。

  「!」

  瑞輝的臉上仍蓋著泡沫,眼前一片黑暗,不能理解這突如其來發生的事,「姊夫,甘是你?」

  「是我!」家駿顧不得身上弄濕,他一下就享受到瑞輝極為滑嫩年輕的肉體,還有身上洗浴的淡淡清香。

  不斷地毛手毛腳,令瑞輝的心慌了,他忙要扶家駿起來,「姊夫,你是跌倒喔?哪會跟我靠擱這近。」

  「吵死啊,問東問西,跟查某人同款囉嗦。」他往瑞輝緊實的小屁股上摸了一把,「查甫的摸一下是會死是喔?還是會生子?」

  「姊夫…麥啦,」查覺到家駿掰開他的臀瓣,手指似乎在深入不能說的禁地,他緊抓著家駿,難耐的閃身著。「我感覺怪怪,你是咧對我做啥?」

  「一下下就好,我會乎你爽啦!」

  猥瑣的家駿使瑞輝的心中警鈴大作,「麥、姊夫…不當、不好啦!姊夫……嗯嗯……!」

  「瑞輝,你乖乖乎我惜,我會真小心。」

  「嗯…啊……姊夫…啊…真痛耶……痛…姊夫…姊夫…哈啊--…」

  瑞輝拼命要逃,可惜為時已晚,正如羊入虎口一般,他逃都逃不了。



  隔天,得逞的家駿若無其事與他繼續生活。瑞輝的心裏充滿了怨恨,『可惡,這個畜生,給我承受這呢大的委屈,我的人生攏乎伊毀掉啊。』

  『我真想做伊走,但,是他對不起我,又不是我對不起他,我是安怎要走?等我在台北風光啊,一定愛乎伊好看。』

  這時,家駿卻走入廚房中,從後方抱住了瑞輝。瑞輝一個戰慄,僵硬的回頭問:「姊夫,有什麼代誌嗎?」

  「瑞輝,是姊夫對不起你,無法度乎你一個交代。」他一邊說,一邊又伸出狼爪來,搓揉瑞輝充滿彈性的屁股。「我知影,昨晚你一定會嚇驚到,我真正不是故意的。」

  家駿開始訴說,他本來是個同性戀,自己也知道這件事,家人卻為了貪圖錢財,很早就將他入贅給別人。自懂事起,他就必須伺候秋雲,每天過著地位低微的生活。

  家駿的身世與瑞輝相似,令他動容,不忍責備。家駿又說:「瑞輝耶,我昨晚會失控,嘿攏是因為我太過愛你啊,沒法度控制……不過,昨晚你嘛真爽快,甘不是?」

  瑞輝哪裡聽得下這不要臉的話,「姊夫,麥在那練肖話啊,查甫人跟查甫人之間,沒什麼愛還是不愛的湯乎說。」

  家駿聞言,灰心喪志,他拍拍瑞輝的肩膀,沉重的說:「好,既然你沒尬意,我就賣勉強你,接下來幾天,你就好好啊想乎清楚,我是真心袂對待你耶。」

  「怎有可能……」


  接下來的幾天,家駿果真再也沒碰他了,瑞輝卻不由得懷念起家駿的狼爪。每天雖然與他同住一個屋簷下,卻無法再被他碰觸,這種心急如焚的滋味燒灼著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瑞輝。

  他想:『同性戀有什麼錯?家駿兄根本無法度選擇他的人生,但是,他的人生嘛才嘟嘟啊開始而已,我應該勸伊想卡開咧。』

  一晚,兩人飯後一起在客廳喝啤酒,看電視。家裡的電話忽然響起。『喂喂。』

  家駿懶懶的不動,瑞輝只好按著沙發,跨過家駿的身上接電話,「喂,是阿姊喔。」

  『瑞輝啊,你們最近過得甘好?林姊夫甘有出去外面開查某?』

  秋雲的聲音清晰的自話筒裡傳出來。家駿忽然想到一個刺激的玩法,他一隻手扣住了瑞輝的腰,另一隻手竄進他的褲襠中把玩,敏感的瑞輝忍不住發出哭泣般舒服的聲音,就在話筒另一端的秋雲正覺得奇怪之時,家駿立刻說:「我在這,我最近真乖,你不免操煩。」

  『不免煩樂就好,希望你麥說一套做一套。』秋雲的語氣嚴厲,像是早已察覺事有蹊翹,家駿卻沒有發現這一點。

  『有瑞輝在給你照顧,我嘛放心啊。我擱有頭路,先來忙喔。』

  「好好,加油捏,掰掰。」

  電話終於掛了。噤聲的瑞輝不由得深深感覺到自己對不起姊姊,他怎麼能任由姊夫如此玩弄呢?

  生氣的他往家駿的肚子上揍了一拳,「你是安怎要逼我反背阮阿姊?這婚姻是你的,你哪會當安捏做?你實在是真沒良心。」

  自秀氣的瑞輝所出,這一拳力道著實不小,家駿捂著肚子抱怨道:「這呢壞沁沁,一點仔攏不參像是你。」話說得瑞輝心裡著急,愁眉苦臉。

  熟知瑞輝心態的家駿,游刃有餘的以話語參透著他,「婚姻就婚姻,外面很多查某都不怕破壞人的家庭啊,你是咧驚啥?你啊不是查某,林阿姊甘會懷疑你?」

  瑞輝知道家駿不滿意這段婚姻,這段話更是把他壓得無言以對,只能愣愣地說:「我不想做人的第三者啦,太過夭壽。」

  「若是給你做大某,你甘要?」

  「……」

  這話讓瑞輝徹底心軟了。家駿知道,經過這段時間的折騰,瑞輝根本就無法再抗拒他,連忙繼續火上加油:「你阿姊跟我,你是愛叨一個?」

  「阮阿姊跟我有血緣關係,我哪有可能愛伊?」

  「哪啊捏,你就是愛我囉。」

  「黑白講!」家駿皮皮的個性,完全是瑞輝的剋星。瑞輝氣惱無比,偏開了頭,「你真煩,就跟你說沒這回事啊,擱在那盧三小。」

  此時電視正在播映情慾電影,家駿見時機成熟,乾脆一股腦的撲倒瑞輝,在沙發上做了起來。

  瑞輝被家駿壓在身下,還沒習慣同性關係的他,顯得十分的羞澀,「姊夫,在做啥?緊給我放開。你不是說我若不要,你就袂勉強?」

  「我是說『你若不要』,但是,你今嘛看起來很想要啊!」

  今晚又是餓虎撲羊,兩人在色情電影的誘導與紅色夜燈的助興之下,氣氛竟如新婚燕爾,比之家駿往昔與秋雲的綢繆,感情更勝一層。


  在家駿的巧妙勾引之下,瑞輝終於妥協了。

  趁著大姊不在,瑞輝替他姊姊成功的顧好了男人,讓家駿不到外面尋歡,取而代之的,家駿卻吃起了窩邊草。

  同居的日子讓他們不用到外頭開房間,也不怕鄰居的閒話,整天在家消磨時間,打情罵俏,真是快樂似神仙。有天,兩人乾脆在家中洗起了鴛鴦浴。家駿忽然問:「瑞輝,若是林阿姊返來,阮袂當擱繼續作伙,你甘會不甘?」

  瑞輝聽了這問題,恍如醍醐灌頂,他的心裡有模糊的不安,也隱約知道事情不會有好的結果,他道:「你說這個是要做啥?」

  「總是要說啊,不說顛倒是對你沒負責任。」

  「……查甫人也袂當負責啥。」

  瑞輝不高興這個問題,他說:「這段時間這呢短,我嘛是乎你強逼的,我會當對你有啥感情?我怎會不甘?」本來,他是想讓家駿對他沒有留戀,沒想到此舉反而惹惱了家駿。

  究竟家駿要對瑞輝做什麼?在秋雲回來以後,一場全新的災難,帶來最大的震撼,竟突如其來的展開了。

 【慾望不是罪之
     斷袖迷夢】


  「家駿,瑞輝,我返來啊。」

  門外忽然傳來秋雲的聲音,或許是快樂的時間太短,兩人沒想到秋雲會回來得這麼快。

  「你緊把我放開!」此時,家駿把瑞輝的雙腿架在肩膀上,正準備要非禮他。可惜,說時遲,那時快,一陣騷動下,門最後還是打開了。站在門邊的秋雲倒抽了一口氣,「啥,林…林……」

  「從我打電話的時準,我就知影會阿捏,林二人不要臉!」

  她衝過來打了家駿一巴掌,也打了瑞輝一巴掌。用力過度的她滑倒在浴室,差點跌斷了脊椎骨。家駿與瑞輝連夜將她送往醫院,躺在醫院的床上,秋雲還不斷罵罵咧咧:「林祖媽絕對會卡緊出院,返去就把林二個賤人敲敲死!竟然作伙反背我!」

  家駿與瑞輝的臉上還帶著巴掌痕,急診室裡的醫生護士都不知道這三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瑞輝無疑是對家駿心動了,愛火卻被秋雲迅速的撲滅。坐在走廊邊,家駿握著瑞輝的手,對著他說:「瑞輝耶,對我走,麥擱理林阿姊,這幾年我有淡薄仔私房,我袂乎你餓死。」

  瑞輝感動於家駿的抉擇,他以為家駿只是一時貪圖他年輕的肉體,拿他玩玩而已,才會在浴室裡說出這種話。

  「……家駿兄,真多謝你。」面對家駿認真的臉孔,瑞輝喜極而泣。

  從小就被過繼到別人家的瑞輝感動不已,儘管相處的時間很短,他與家駿之間卻擁有真正的火花。

  「我…袂當破壞阿姊的幸福。我住在你家,已經影響到你們夫妻,我會緊收收咧搬出去住。」

  「我跟秋雲已經破碎啊,擱有什麼幸福湯乎說?」

  家駿的挽留阻止不了一心想離開的瑞輝。隔天一早,秋雲卻自行出院,急忙回到家中。「乎我抓到啊,這個賤人!我好心收留你,你卻來誘拐我的丈夫!」

  她來到瑞輝寄住的房間,開始翻找他的抽屜。

  「阿姊,你在做啥!」

  「做啥!找你不要臉的證據!」秋雲一把甩出一本相簿,裡頭全是一個小女孩子穿洋裝的黑白照片。

  家駿看不慣盛氣凌人的秋雲,抓住了她的手,「那是你的小弟,你不通安捏對待人。」

  秋雲翻開相簿,告訴家駿,「你看!瑞輝細漢的時準就是查某因仔體!我還以為說伊的老毛病已經好了,結果,想袂到竟然來誘拐我的夫婿!」

  家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相冊裡那一張張穿著洋裝的可愛照片,主角竟然是他最愛的瑞輝。

  向來尊敬的大姊揭露他不欲人知的過去,令瑞輝幾欲崩潰,他顧不得行李,奮不顧身地跑了出去。蠻不講理的秋雲此刻沒有想到,日後她竟為自己種下殺機……

 【慾望不是罪之
     斷袖迷夢】


  「李組長,我的老婆死得不明不白,你一定要為她出口氣!」

  家駿坐在警局裡,憔悴不已。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你是說,兇手極有可能是謝秋雲的親生弟弟,謝瑞輝嗎?」

  「是……」家駿不想出賣瑞輝,可是秋雲的死太過離奇,這讓他不得不去猜想,「秋雲曾經汙辱瑞輝,可能他忍不住這一口氣,才會生氣殺死他阿姊。」

  李組長開始著手偵辦,吩咐他底下的警員們去調閱謝秋雲失蹤三日附近的監視錄影帶,並且找來許多路人問話。他們紛紛表示不知情,有的人還說謝秋雲夫婦感情長年和睦,看不出異狀。

  「找到謝瑞輝了嗎?」

  「報告,找到了。在醫院裡。」

  「從八月二十五日就在醫院裡嗎?」

  「報告,民眾從八月二十五日下午六點三十分二十七秒就在路邊發現昏倒的謝瑞輝,一直到死者研判身亡時間,八月二十六日晚間八點,謝瑞輝人都在醫院內,未曾離開。」

  李組長從謝秋雲的生平資料著手調查,案情終於出現曙光。

  原來,謝秋雲的公司面臨併購,她不願同意,競爭對手乾脆派黑道殺了她。警方雖然想將兇手逮捕落網,可惜發現得太晚,殺手連夜偷渡到泰國,已經不見人影。

  後來,家駿將人在醫院的瑞輝帶回家中,悉心的照顧。

  「瑞輝,你這幾日過擱啥款?是不是真辛苦?免驚,姊夫惜惜。」

  家駿涕淚縱橫的抱住了瑞輝,可惜瑞輝在衝出去的那一天被車子撞到,腦神經受損,已經不能言語,也不懂得反應,只能癡癡呆呆的跟家駿一起過完他那充滿嘆息的一生。


【全劇終】

謝宜君-堅強的女人

夢相逢,惦在風雨的晚暝
心裡的形影,哪會放也放抹開?
乎阮的安慰,只有保重兩字
攬著傷心孤單,惦惦來離開(惦惦來離開)

今夜的枕頭邊,找無相愛的過去
我的心,等待相逢的日子
啊,堅強的女人,不倘哮不倘留珠淚
這場夢醒來,猶原水

今夜的枕頭邊,找無相愛的過去
我的心,等待相逢的日子
啊,堅強的女人,不倘哮不倘留珠淚
這場夢醒來,猶原水

敬請多加利用拍手喔

Tag:[自創單篇]玫瑰瞳鈴眼系列  Trackback:0 comment:2 

Comment

藍光 URL|
#- 2016.01.14 Thu05:40
www謝謝你
玫瑰瞳鈴眼一共有兩篇我都很推薦www
這篇我覺得可以算...民國30幾年那時候吧www
如果有要推文的話可以告訴我喔!
黑皮 URL|
#AWzebt7A Edit  2016.01.12 Tue23:07
謝秋雲被天外飛來的便當砸到了XD

連看幾篇衍生文後
覺得藍光頗能抓住原作的風格
遊走在武俠、民初、古典、西洋風之間

繼續挖寶……
comment form
(編集・刪除用):
時間問候

你好我是阿紫-_-/
關於藍光&本部落格

藍光

Author:藍光





永久本命:歷史衍生
特別偏好:異國風情
    (西亞/印度/泰國)
主要進行:自創長篇
喜愛作品+CP:詳見文章分類




本BLOG性質主自創文庫
會將文章做最好的排版,歡迎大家坐下來賞文^_^

除了自創文以外,兼轉收其他格主自己喜歡的文章。
副用途則是學術研究(?),通常是BL方面的(??),與中國文學有關。
格主是中國古典文化廚,蓋章無誤。
反正本格內收之物,不論是自創或是轉載都有可看性~

*主推則是藍光寫的各種單篇*

格主非常喜歡別人來搭訕,會盡快回留言!
請各位在各篇文章不要吝嗇地留下想對藍光說的話吧!
* 歡迎各種留言與拍手 *

主更新自創/同人圖、文,各自創長篇另有人物插圖可供認識。



自創小說有以下四部:



(1) 祭司之路是幻想架空的奇幻輕小說,筆調以時而搞笑、時而緊湊為主,是祭司艾德霖與魔劍士普隆賽斯踏遍異大陸拯救世界的輕快作品。

(2) Early Summer是現實網遊(非擬真),內容注重玩家與玩家之間的關係。當玩家們開始在現實中有了交集,是最有可看性的部分。
  人心的糾葛,友情的掙扎,公會與公會間的激鬥,如畫的風景以及炫麗多彩的戰鬥絕技--歡迎來到鎮世之星Online!

(3) 祈願之景中古世紀騎士小說,注重正統性,書寫會以冰冷而古典的口氣來敘述當時的社會,以及風俗習慣與文化。
  在幽暗的社會,不見光的生活中,兩位在莊園為摯友的少年,逐漸各奔東西,戰場的東去,皇宮的西來,壓抑的情感是否能迎來有日光的明天?

(4) 玉樓春的時空背景是北宋初年,五代十國剛結束之時。
  南唐後主李煜被俘至汴京,吃盡趙匡胤兄弟的苦頭,飽受侮辱,在時光流逝之下,趙匡胤變得倚賴李煜,李煜也漸漸發現,原來趙匡胤對他抱持著特殊的感情。

(5) 琉璃之泉,為西洋摻東洋架空,劇情以感情糾葛為主,為多線NP,每條主線至少有二到三位角色,主線與主線間交互滲透。
  愛恨交織使得故事裡的人們一步步走向各自的滅亡,撰寫到史書上的寥寥數句無法真正譜出各自的哀愁。
  究竟何時能真正迎來安寧之日?在蘇葉神的主導之下彷彿不可能的願景。


<各種拍手與留言大歡迎>

關於最近開始試用的全新拍手
回禮畫面共有數款
內含藍光畫的圖,短詩,各篇文章節錄
歡迎大家按按看拍手來看回禮畫面喔!

另外,拍手次數較多的文章
會顯示在拍手排行榜
大家要是有喜歡的文章,
還請多按拍手,多加利用拍手排行榜

以上,感謝閱讀^_^
訪客等級&時間問候


公告(初見必讀)




  •  ↑閒聊、深入交流,各種互相勾搭都煩請寄信喔^O^,我會盡速回覆。


  • 噗浪歡迎搭訕,加好友請先私噗,歡迎各種亂入回噗,已經混臉熟隨時歡迎加好友。


  • 私事或雜聊請到小藍(★歡迎多利用小藍),不要隨便找篇文章回(在文章回覆與該篇無關的事不是好習慣^^|||)


  • 藍光歡迎各種對文章的意見與指教,也接受理性的批評,但還是請充實重點,不要東拉西扯,甚至扯到雜事去了。


  • 不歡迎注音文和火星文。


  • 我不幫人評文,麻煩要找別人看文的請到別處,不要為此專程過來。


  • 不要第一次來就向我推銷你自己的部落格,或是一直說你個人的私事,但是歡迎在噗浪上認識,畢竟做人要互相。


  • 很久沒有來的朋友,藍光願意再一次與你認識,歡迎認親!
    但是別叫我猜猜你是誰,我是記性不好的人,我真的不記得。


  • 以上各點還望大家諒解。這裡是我的部落格,歡迎各位常來閒逛,但是在這裡發生的所有事情我有裁決的權力。


  • 筆戰者一率鎖ip處理。


  • 每一篇文(不論日常或心得),請自行考慮過後再點進去,並且對自己的「點下去」的行為負責,不要找理由嗆我。
    這裡的每篇文都是一樣,不爽不要看。
    (老媽知道你在這發廢文會很難過)


  • 請善用拍手(按下去就行了),有留言我會非常高興!


  • 歡迎翻舊文。能關注最新的文章,並留下你寶貴的感想會更好。


  • 想看回覆請回到文章裡找


  • ※警告:在本部落格內任何文章,留下罵/戰留言者,一律鎖ip後刪除處理。

    部落格留言沒有驗證碼,是為了鼓勵一般的留言,不是為了鼓勵戰文。

    我要貼什麼文章在我的BLOG,我要抱持什麼樣的觀點,跟你們不贊同的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喜歡的人,關我屁事,滾!


LOGO歡迎取用









Copy


-LOGO直連不必通知-
請記得將連結語法內的「圖片網址」更換成你喜歡的logo喔^O^~
どある很長の文章分類
月曆
05 | 2017/06 | 07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光榮的重新開始!!!
流逝的歲月


藍光已經作了天的業餘作家(?)(七千里路雲和月啊~~)

大學新生活已經過了天(我要變得更成熟!!)

距離我的生日,還有天~(請記得送我禮物XDD)

***

我的第一部原創,祭司之路在1931天以後,決定丟坑。
(2008/7/16 ~ 2013/915)


祭司重製一共花了591天完成。


修仙緣一共花了135天完成

***

Early Summer共花費1537天完成
(等到完結,頭髮都斑白了……)
(雖然只有十一萬九千字XD)
(2009/5/2~2013/7/16)

自從Early Summer完結,已經過了天(恭喜ES!賀喜ES!我的第二部自創長篇!)

***

琉璃之泉從開始到寫完,一共花費629天(隨心所欲,自在觀真^_^)
(2011/2/14~2012/11/3)

琉璃之泉自從完結,已過了天(祝燕麟幸福快樂^_^)

***

玉樓春從寫到完成,共花費了162天,十四萬字左右。

玉樓春自從完結至今已過了天(祝 從嘉與匡胤,江湖生活快樂(?))

(2010/8/23 浪淘沙~2010/2/2)

***

我已經當了1074天的高中生……(FXXK)(我一直忘記拿掉,現在讓時間暫停吧!)

自從墜入布布這個魔道深淵,已經過624天了……(沉入後自救不能QAQ!!)(沒事出坑了!)

我已經過了288天下斗的日子0 0

自從搬家,已經過了天(忘了過去吧!)
最新留言
月份存檔
搜尋欄
全部文章連結

顯示所有文章

戳友請先私噗
pixiv
BOOKMARK
管理者專用
宋詞是朵情花
〈菩薩蠻〉李白

平林漠漠煙如織,
寒山一帶傷心碧。
暝色入高樓,
有人樓上愁。

玉梯空佇立,
宿鳥歸飛急。
何處是歸程,
長亭連短亭。

〈憶秦娥〉李白

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
秦樓月,年年柳色,壩陵傷別。

樂游原上清秋節,
咸陽古道音塵絕。
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御街行〉范仲淹

紛紛墮葉飄香砌,夜寂靜,寒聲碎。
真珠簾卷玉樓空,天淡銀河垂地。
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

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
殘燈明滅枕頭欹,諳盡孤眠滋味。
都來此事,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

〈千秋歲〉 張先

數聲鶗鴃,又報芳菲歇。
惜春更把殘紅折,雨輕風色暴,
梅子青時節。
永豐柳,無人盡日花飛雪。

莫把麼弦撥,怨極弦能說。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
中有千千結。
夜過也,東窗未白孤燈滅。

〈天仙子〉
(時為嘉禾小倅以病眠不赴府會)
張先

數聲持酒聽,午醉醒來愁未醒。
送春春去幾時回?
臨晚鏡,傷流景,往事後期空記省。

沙上並禽池上暝,雲破月來花弄影。
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
明日落紅應滿徑。

〈浣溪沙〉 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池台,
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小園香徑獨徘徊。

〈踏莎行〉 歐陽修

候館梅殘,溪橋柳細,
草薰風暖搖征轡。
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寸寸柔腸,盈盈粉淚,
樓高莫近危闌倚。
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

〈浪淘沙〉 歐陽修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
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
遊遍芳叢。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
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
知與誰同?

〈永遇樂〉
(彭城夜宿燕子樓,夢盼盼,
因作此詞)
蘇軾

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
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
紞如三鼓,鏗然一葉,黯黯夢雲驚斷。
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

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
燕子樓空,佳人何在?空鎖樓中燕。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
異時對、黃樓夜景,為余浩嘆。

〈卜算子〉
(黃州定惠院寓居作)蘇軾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誰見幽人獨往來,飄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
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八六子〉 秦觀

倚危亭、恨如芳草,萋萋劃盡還生。
念柳外青驄別後,水邊紅袂分時,
愴然暗驚。
無端天與娉婷,夜月一簾幽夢,
春風十里柔情。

怎奈向、歡娛漸隨流水,素弦聲斷,
翠綃香減。
那堪片片飛花弄晚,濛濛殘雨籠晴。
正銷凝,黃鸝又啼數聲。

〈滿庭芳〉秦觀

山抹微雲,天黏衰草,畫角聲斷譙門。
暫停徵棹,聊共引離尊。
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
斜陽外,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

銷魂,當此際,香囊暗解,羅帶輕分。
謾贏得青樓,薄倖名存。
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惹啼痕。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虞美人〉
(雨後同幹譽、才卿置酒來禽花下作 )
葉夢得

落花已作風前舞,又送黃昏雨。
曉來庭院半殘紅,惟有游絲,
千丈裊晴空。

慇勤花下同攜手,更盡杯中酒。
美人不用斂蛾眉,我亦多情,
無奈酒闌時。

〈西江月〉張孝祥

問訊湖邊春色,重來又是三年。
東風吹我過湖船,楊柳絲絲拂面。

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
寒光亭下水如天,飛起沙鷗一片。

〈蘭陵王〉周邦彥

柳陰直,煙裡絲絲弄碧。
隋堤上、曾見幾番,拂水飄綿送行色。
登臨望故國,誰識、京華倦客。
長亭路、年去歲來,應折柔條過千尺。

閒尋舊蹤跡,又酒趁哀絃,燈照離席,梨花榆火催寒食。
愁一箭風快,半篙波暖,
回頭迢遞便數驛,望人在天北。

悽惻,恨堆積。
漸別浦縈迴,津堠岑寂,
斜陽冉冉春無極。
念月榭攜手,露橋聞笛,沈思前事,
似夢裡、淚暗滴。

〈青玉案〉 賀鑄

凌波不過橫塘路,但目送、芳塵去。
錦瑟華年誰與度?
月橋花院,瑣窗朱戶,只有春知處。

碧雲冉冉蘅皋暮,彩筆新題斷腸句。
試問閒愁都幾許?
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踏莎行〉 秦觀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
桃源望斷無尋處。
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

驛寄梅花,魚傳尺素,
砌成此恨無重數。
郴江幸自遶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

〈浣溪沙〉秦觀

漠漠輕寒上小樓,曉陰無賴似窮秋,
淡煙流水畫屏幽。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寶簾閒掛小銀鉤。

〈水龍吟〉
次韻章質夫〈楊花詞〉
蘇軾

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
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

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
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
又還被鶯呼起。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
曉來雨過,遺蹤何在?
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塵土,
一分流水。
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鷓鴣天〉 晏幾道

彩袖慇勤捧玉鍾,當年拚卻醉顏紅。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今宵賸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橋東畔路。

〈臨江仙〉晏幾道

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
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
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
曾照彩雲歸。

〈望海潮〉柳永

東南形勝,江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
煙柳畫橋,風簾翠幕,參差十萬人家。
雲樹繞隄沙。怒濤捲霜雪,天塹無涯。
市列珠璣,戶盈羅綺,競豪奢。

重湖疊巘清嘉。
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釣叟蓮娃。
千騎擁高牙。乘醉聽簫鼓,吟賞煙霞。
異日圖將好景,歸去鳳池誇。

〈八聲甘州〉柳永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
漸霜風淒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
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
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
歸思難收。
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

想佳人、妝樓顒望,
誤幾回、天際識歸舟?
爭知我、倚闌干處,正恁凝愁。

〈雨霖鈴〉柳永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
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龍洞


【已孵化區】 ☆★☆★

我的龍洞

☆★☆★

【未孵化區】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拍手排行榜